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美妝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美妝. Show all posts

Thursday, April 7, 2016

美妝|意外的喜歡-Armani Maestro Foundation

為什麼說是意外地喜歡呢?因為我本來就偏好 (at least) medium coverage的粉底,如果我心血來潮想要點比較透薄和skin-like的妝感,我會寧願用tinted moisturizer或調色的base,所以一直沒有多考慮sheer coverage的粉底,像MAC和Make Up For Ever的Face & Body,和以下介紹的Giorgio Armani Maestro。這sample是朋友送我的,她是乾肌的,不喜歡太sheer的粉底,覺得這款有點乾。我是混合肌的,一向知道GA的粉底並不特別滋潤,所以有用之前說過的hourglass base打底(舊文在此)。即使在冬天使用,過了大半天也沒有覺得雙頰有繃緊的感覺,所以用個保濕的base是沒錯的



包裝是非常精緻的磨砂玻璃管,應該因為是粉底液本身很稀身,所以不宜裝成一包包的。用前必須搖勻。


Sample的色號是#4,是自然的顏色,對我來說深了一點點。順帶一題,GA粉底的色號有點難選,好像每個系列的都有點不一樣,建議到專櫃先試。氧化的程度屬於輕微,如果非常介意的話也可以挑淺0.5/1度的。


粉底塗開後真的像沒東西,遮蓋力非常弱,而且我的手有點乾,所以塗後也有點顯乾紋。Finish不太有光澤也不算啞光,大概可算是satin finish。


用這類水狀的粉底千萬不能用粉撲,不然一下子就會吸光光了。我個人是覺得用像Real Techniques Buffing Brush之類的圓頭粉底掃或MAC#187鬆粉掃,慢慢buff是最好的,後者的妝感會更細緻更像air-brushed一樣,當然花的時間也會比較長。用buff這個動作也可以blur走毛孔,同時不會像海綿般減低coverage,所以配合sheer coverage的粉底使用是很好的配搭。


With flash
雖然上手效果平平無奇,但塗在皮膚上卻意外地好看,像被一層薄紗蓋着。這是大概上妝後四小時後拍的,出油後膚質更顯光澤感,更貼服自然,也沒有浮粉的情況出現。瑕疵是絕對需要靠遮瑕膏幫助的,但在不用太完美full coverage的日子,遮掉我可怕的熊貓眼就可以了。一天下來沒有暗沉或感到乾燥和特別出油,看上去就像自然的好膚質,真的讓我對這類水狀sheer的粉底液改觀。對我來講不算特別值得入手的一款,畢竟它是好皮膚限定的,我的good skin day沒有很多,所以幾個sample足以夠我使用好幾個月了(1ml的粉底我幾乎可以用到2-3次),但皮膚好的妹子,買了不後悔。

Monday, March 28, 2016

美妝|日本彩妝保養的冷門(大!)推薦

不不不,這篇不是要介紹Cle de Peau的遮瑕膏,Shu Uemura的眉筆,雪肌精的美白化妝水,SKII的神仙水,RMK的底妝。以下都是一堆冷門好物,網絡上比較少人討論的,而且是在香港難買到的東西,所以用光的那一天,我就要再去日本補貨了,顆顆~
(雖然如此,以上提到的都是我非常愛用的日本產品)


1. Three Gentle Cleansing Milk

Three的卸妝油已經被推薦了好多遍,我也用光了一瓶,是真的很好用。不,應該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油類卸妝品。妝比較淡的時候,我會比較喜歡用cleansing milk,感覺皮膚不會被過度清潔,而且滋潤度較高,畢竟秋冬嘛,也需要改用乳狀類的清潔用品。這罐有Three一貫的精油香味,我是超級無敵爆炸喜歡的。質地不會太厚,推開是水水的。如果只擦薄薄的tinted moisturizer我是會直接用這款卸妝,先用衛生紙擦掉再用水沖掉殘餘的產品,感覺皮膚水水嫩嫩而且帶明亮感的。太喜歡太享受了。如果是愛好精油香氣的一定一定要試Three的保養品。(天然精油類東西保質期比較短,建議開封後要趕快使用,不然味道會變)

2. Koh Gen Do (江原道) Spa Cleansing Water (From Tokyo Hands)


Koh Gen Do算是一個冷門的日本牌子,我是從Sephora得知的。一開始只是聽說他的cleansing wipes很好用,所以在Tokyo Hands買了一包試試看,也覺得wipes也不外乎是這樣。結果一用,驚為天人,不但棉質厚實不刮臉,而且一張就足以卸掉整臉的妝,包括Kiss Me的睫毛膏(當然要花多一點點時間啦)。結果隔天馬上買了兩瓶的卸妝水,卸完妝後就是感到舒服,明亮和保濕。平常用Bioderma需要用掉四張化妝棉,Koh Gen Do的話,三張已經抹不出東西來了。無香料不刺激,用完就會知Bioderma只稱得上還可以。


3. Transino Whitening Mask


(為了記錄一下真實的用後感,昨天晚上去完角質後敷了一次)
Transino好像是美白藥丸比較有名,但我沒有內服的習慣,而且要變白的話我會寧願喝薏仁水,所以也只買了面膜。精華液是有點厚度,黏黏的,不會滴滴答答,面膜材質也不是特別貼服,但有附眼簾部分。我覺得日系的面膜普遍都是比較滋潤而帶黏膩感的,包括肌研極潤,Lululun,和Minon的都是。Transino這款我敷完後只擦了一層保濕精華就去睡覺了,隔天起來毛孔非常細,而且臉頰很飽滿,美白效果倒是不太明顯,用透亮會比較適合,比如說痘疤不會淡,但膚色會變明亮和均勻。面膜剛撕下來臉頰是有一處小發紅,像被蚊子叮了,但隔天就消失了。無香料也是一個大加分,雖然有微微發紅的狀況,但我還是覺得這款是可以安心使用而且不刺激的美白面膜,所以我是喜歡的。(要變白雪公主的請選擇濕敷雪肌精化妝水)



4. Etvos Mineral Foundation (From Tokyo Hands)


一直都很想嘗試礦物粉底,畢竟每天上妝,總想減低對皮膚的負擔,即便只是心理作用也好。我是非常討厭上妝後臉頰繃緊的感覺,偏偏很多粉類底妝也有這個問題,而且礦物粉本身比較粗,擦起來會帶霧面粉感(我是喜歡光澤感和透薄的底妝)。這是一set迷你裝,附送一支很棒的刷子。白色蓋子的是base,透明的,會吸走保養品多餘的油分,讓接下來的粉底比較貼服。黑蓋子的是粉底本人,兩者用法都一樣,先倒扣一點在蓋子裡,然後用刷子打圈的沾,再打圈均勻的刷上皮膚。這絕對是我皮膚好的日子的首選。遮瑕力偏弱,不厚重,粉質很細像蜜粉一樣,不會過分霧面,過了8小時後也不會卡粉或者感到乾燥,反而有融入皮膚的感覺,輕輕吸油再補妝又是一個好漢子,但不補也不會難看。疊擦Hourglass的Ambient Lighting Powder(Diffused Light)是非常好看有光澤的超級自然妝感。下次絕對會買大size的。

粉質像蜜粉一樣細緻,而且帶有一點點細小的珠光,但不顯毛孔

雖然是粉狀底妝,但帶光澤感,是款非常驚喜的底妝

5. Suqqu Foundation Stick #03



這枝買的時候BA姐姐就已經說明這是shading用的,另外兩色是腮紅色。這才是我心目中的鼻影神器啊!顏色偏灰,質感是有點cream to powder,而且超方便的,從眉頭畫下去,再輕輕暈開就好了,很持久,很自然,顏色很適合白調的亞洲人。其實用來畫臉頰的contour也是非常自然好看的,只是用量太兇了,一個多月就用了半枝,而且我比較偏好重口味的修容(因為臉大),所以這枝就只用來當鼻影了。100%回購

實物的顏色偏灰一點點,是清淡派的好contour

6. Shiseido Integrate Gracy Mascara in Volume/Lengthening Top Coat (From drugstore)


先說一下銀色包裝那枝。這是我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在香港屈臣氏買過的睫毛膏(當時又一城的屈臣氏還是在現在Gigasport那個位置)。我選睫毛膏的第一條件必須是捲翹,當然防溶濃密之類的還是很重要,但不翹的睫毛膏是我不能接受的。這一枝是無可挑剔的(我偏好濃密型的),非常能hold住捲度,不難卸,不結塊,刷頭偏小而且是曲的,不會塗到眼周。Kiss Me和介紹過的Fairy Drop也是很好的,這枝大概再好5%吧,因為的確比較喜歡那個刷頭。如果當天想要太陽花睫毛,我會再疊擦歐美系的睫毛膏,例如是Benefit的They're Real和Too Faced的Better Than Sex Mascara,他們都是很drop的睫毛膏,但濃密纖長效果很好。



藍色那枝是誤打誤撞買到的。本來以為是纖長睫毛膏,沒看到原來是top coat,但,錯有錯著,這枝透明的東西用來當眉gel是非常好的!我平常只有用眉筆,但用完這枝之後完全中了透明眉gel的毒。除了能把眉型梳得整整齊齊,把眉毛整天都keep in place,它還能make your brows look fuller,而且不會太硬和反光。當然如果是偏好韓式柔和blahblahblah眉毛,這枝是不適合的,推薦給喜歡比較crisp和俐落眉毛的美女們,反正就是100分的透明眉gel。


(天啊日本真的是購物狂天堂啊)

Saturday, March 5, 2016

美妝|Super dupes-MAC VS Maybelline


我是非常喜歡看國外的beauty Youtuber,雖然明知他/她們化的妝很多時候都不適合亞洲人,特別是眼妝,但我不得不承認,看著一大堆的drugstore products是非常吸引我去買。除了價錢很合理,品質也不差,大概就是中伏也不心疼的那種感覺。MAC和Maybelline的這兩款膏狀眼影,我都同樣的喜歡。雖然說是眼影,我比較喜歡把它們當作打底霜,令on top的眼影更持久和顯色。前者我是從加拿大的MAC購入的,不清楚香港的價錢但應該不會差太多;後者我是在feelunique.com買的,我很常從那裡買東西,特別是drugstore的彩妝和Emma Hardie,£10以上免運費,送貨約兩個星期,so far都很好,信得過。


三款的質感上相差不遠,MAC的比Maybelline的軟糯和油潤一點點,更容易暈染,顏色不會結塊,而且是cream-to-powder的質感,抹開後摸上手是粉粉的,Maybelline的則帶有一點黏黏的感覺。




MAC的色號是Bare Study,是帶粉紅調和一點點金的珍珠色,官網說是Soft beige with gold pearl,就是一個不會出錯的打底色。Maybelline的兩款都可以當作single eyeshadow,特別是On and on Bronze那色,很淺的swash一層在整個眼皮,再加強疊擦在眼尾和很半段的眼窩,便很有層次感和很立體。Metallic Pomegranate我則比較少用,不是因為它不好,而是比較少化酒紅調的眼妝(我本身喜歡冷調的大地色)。


三種顏色其實都非常好看和實用,帶有不明顯的閃粉,finish都是偏金屬感的。Metallic Pomegranate(左一)的顏色不算非常飽和,但buildable,塗出來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帶紫。我非常少會塗單色的眼影,除了On and on Bronze我是喜歡單擦它的效果。


在疊擦眼影後,顏色都顯得非常飽和。Garnet是brick red,偏紅的咖啡色,在Metallic Pomegranate上變成了像chestnut brown的暖調啡色,而且更帶紅;在On and on Bronze上則tune down了原本冷調的感覺;在Bare Study上疊擦後,顏色則是true to pan的,變成了比Garnet更金一點點點的磚紅咖啡色。


持久度方面,Maybelline的surprisingly比MAC的好。以上是經Bioderma卸妝水擦過一次的效果。MAC的顯然全都消失了,Maybelline的還有三成顏色殘留在手臂上。我的眼皮不算是oily lids,所以眼妝都沒有crease的情況,而且要last一整天是絕對沒問題的。順帶一提,我用膏狀眼影是一種起兩種止的,疊擦太多在眼皮上反而會因為太厚重而變得cakey或積線,所以用來打底再疊擦粉狀的眼影便最perfect池了。

總括來講,Paint Pot和Color Tattoo我都很喜歡,只是後者的color selection(在feelunique上販售的)比較少,但以價錢而言,如果兩個品牌推出一模一樣的顏色,我想我是會買Maybelline的。Anyway,MAC Paint Pot也是我很推薦的eyeshadow base,未來應該還會購買matte的顏色用來打底或加強眼部輪廓,像Soft Ochre,Painterly和Camel Coat都是在我的to-buy-list。想要買有顏色的eyeshadow primer的,這兩款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Thursday, February 18, 2016

美妝|超級開架戰鬥機-ZA粧自然無暇粉餅


我是一個甚少用粉餅的粉底液死忠派,一來不喜歡太霧面的妝感,二來我非常不喜歡臉頰繃緊的感覺,三來粉類底妝比較不貼服,尤其在皮膚不佳的日子,所以即便是化淡妝的日子,我較為常用tinted moisturizer然後用薄薄一層碎粉定妝。雖然如此,我有一直在努力尋找好用的粉餅,除了用來補妝外,還有我的淡妝formular 2,就是base+compact。一直有用開Make Up For Ever的Pro Finish(色號是113 Neutral Porcelain),用來補妝感覺良好,當作底妝則有點乾。先說明,這款ZA粉餅是百分百自購品,從台灣的屈臣氏購入,因為好像在哪裡曾聽說過台灣的美眉都很推薦(即便很多都是sponsored),反正價錢合理到不行,買來旁個身,多個替用也好。


這是我在屈臣氏買的特別裝,一個粉蕊附送特別版(但肉酸)的case和面油紙,也只是NTD330,再剛好有八五折,算起來也只是約HKD65.4,超級划算!正價也不貴啦,粉蕊NTD330,外殼大概NTD150還是180。重點是,粉蕊是Made in Japan的!(放在臉上的東西,產地是很重要的,因為這也代表了QC的質素,雖然不是靠樣搵食,也絕對不會冒險,講白點,臉是謝絕MIC的,反正塊面又唔係你嘅,你理得我)



粉撲的設計是一邊絨面,一邊正常海綿,用著不覺得有太大分別。比起粉撲,我更喜歡用Real Techniques的Buffing Brush用按壓的方式上妝,這樣底妝會比較透薄,減少粉感和更能修飾毛孔,而且不會推花已經上好的遮瑕。雖然提到我並不喜歡用粉餅當底妝,但這款意外的不會乾,連坐飛機也沒有比其他的粉底液乾,而且是帶有一點點光澤感的。最難得的是它的持久度還蠻好,T字位出油情況正常,氧化程度輕微和可以接受,一天補一次幾乎就ok了。



紅圈的是這款粉餅有提供的色號,我用的是OC00,對我來說非常剛好,不會偏黃或偏粉,而且妝感非常乾淨,但皮膚有如韓星一樣白的可能就要先試試了。




Three凝光乳霜(光彩)(Primer)➝Cle de Peau遮瑕膏➝ZA粧自然無暇粉餅(OC00)➝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Powder (Diffused Light),在沒有睡好的情況下也很貼服,非常清透好看的妝感啊。


*香港譯名為空氣感無暇粉餅

Friday, February 12, 2016

美妝|兩個女人去旅行

兩個女人去旅行,最值得觀摩的莫過於張梳妝檯。亂,是必須的。大家互用對方的東西,也是一種樂趣。友人喜歡把東西攤到一檯都係,我也沒有多整齊。Didn't bother me much,我喜歡人與人之間生活的巧合跟衝突。



帶去旅行的保養品必須是可靠,而且是自己平常會用到/有用過的,大概沒有人會想出去玩的時候皮膚有什麼突發狀況,例如敏感或爆瘡之類的。Dr Wu的保濕精華是我春夏秋冬早晚的必需品;Curel和Haba都是溫和派的保濕品,用完不會感到驚艷但至少穩穩陣陣;Biore是一向有用開,有點刺激,但卸得比Loreal的快一點點;Rodial的Cleansing Balm是trial size的,純粹圖個方便,香料太勁(整個Stemcell系列都是),不會敏感但感覺一般般,不回購;Suisai的洗面粉極度方便攜帶,而且洗得很乾淨,是我很喜歡的night time cleanser,但prefer隔(幾)天使用(因為有去角質功能)。


同伴的Emma Hardie的Cleansing Balm,試完一次,隔個星期就立刻買了一罐大size的,仍未到手,遲下再講。


Giorgio Armani的粉底組合好久之前就已經寫過了(舊文在此),無論什麼季節或是早晚都能用,是我最信賴的底妝。這已經是第二瓶了,長期駐守在房間裡;Three的Primer,非常愛用,既保濕又能均勻膚色,還有SPF32 PA+++,事無大小都會用這枝。


Suquu胭脂的顏色非常日常,無論什麼妝容都能跟它做朋友,是我用過最貼服最像real skin的胭脂,左邊帶紫調的淡粉紅色很顯白,兩者疊擦後效果好到不得了;Hourglass是用來定妝的,雖然不控油,但光澤感美到不行,是我holy grail中的holy grail;MUFE粉餅是放在包包裡用來補妝的,還不錯用。(另外還有兩個Lorac的palette,也寫過了,不贅)


以上都是每天都會用到的東西,不囉嗦了,特別一提,NYX的Micro Brow Pencil很好用(有人說它是Anastasia Brow Wiz的翻版),筆蕊很細但不會太硬,非常好畫。以前買過Tarte的Amazonian Clay Brow Pencil,筆蕊較軟和油潤,所以也較為上色,但一樣好用。NYX的是£7,算是開架裡比較貴了,有減價時定必囤貨。(我是幼身眉筆的終極fans)

前幾篇寫了我當backpacker時帶的makeup bag(link),因為不想背太多東西,也背不了那麼多,也沒有多餘的空位,所以一切從簡。四日三夜的旅行當然少很多限制,但兩種旅行方式我都非常享受,要相信自己will look good in any way,不要覺得沒了什麼就生存不了。

Whatever that will cheer you up and lift your chin, why not? 

Thursday, February 4, 2016

美妝|The Traveller's Makeup Bag


不修邊幅,東西很多,有點狼狽-這是大部分人對背包客的幻想(包括我媽)

但我現在告訴你,背 包 客 不 一 定 是 邋 遢 的 。

作為一個非常愛美而且有點小潔癖的女性背包客,化妝包佔了我背包的至少十分之一。除了堅持每天都要洗澡(或隔天啦~),我出門都是帶妝的。請不要說背包客化妝很彆扭,打扮一下自己絕對會讓心情加分,而且你絕對會想給遇到的新朋友們一個好印象。老娘今天要分享自己的一噸重化妝包,裡面到底裝什麼,還要怎樣省掉瓶瓶罐罐。很抱歉因為很多東西在回來前已經用光了,所以有些圖是網上找來了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(鞠躬)。

化妝包是隨便在家裡找來的,分成三格。後面那一格放化妝品,中間的放保養品,前面就是零零碎碎的,像牙刷。化妝包是我最常用到的東西,而且都是我最後放進背包的,所以它長居在背包的最頂。

除了化妝包外,我還會有一個小布袋放洗澡用的東西,方便帶進衛浴。




我帶進衛浴的東西非常簡單,只有一瓶卸妝膏,洗髮精跟可以洗澡洗臉的肥皂。因為想省掉護髮的,所以洗髮精我會挑質素比較好的,頭髮才不會澀澀的。這次旅行我選了Rene   Futurer的Volumea Shampoo,純粹是因為在巴黎的藥妝店賣很便宜(€5),算蠻好用的,可是volumizing的效果不明顯,當它是一般洗髮精就好了。另外,洗澡洗臉的我是用Gamila Secret的精油皂,水貨店的價錢沒有很貴(約HK$150),可是用量蠻兇,只能撐一個月左右,多帶一塊會比較好。由於它能洗得非常乾淨,所以我都直接跳過去角質還有深層清潔,回來後用導出器,棉花完全沒有髒,所以我非常非常推薦它。



我很重視卸妝,所以如果有塗睫毛膏我都會選用卸妝膏,而淡妝的(一點點底妝跟眼線)我就會圖個方便用卸妝棉。右邊的是蜜妮(Biore)的卸妝棉,用兩張就能把妝卸掉,但卸眼線的時候有點熏眼;左邊是Banila Co.的卸妝膏。

保養品方面我都是走非常簡約路線,就一瓶化妝水(分到小瓶子裡)跟一罐保濕乳液,都是Dr Wu的保濕系列,皮膚反而變非常穩定,當然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歐洲天氣乾爽,毛細孔要也變小了(結果一回來就長了兩顆大痘⋯⋯)

(有些產品沒有拍到,抱歉了)
化妝品我也是帶基本的:La Roshe Posay防曬和護唇膏,雪花秀bb霜 spf50PA+++,Embroylisse妝前乳,Integrate眉粉,YSL Baby Doll Lips+CheeksNars腮紅(兩者都是旅行時新買的哈哈),Urban Decay Naked Flush(修容打亮腮紅盤),Sephora伸縮掃 (btw沒有很好用),Make Up For Ever眼線液 (或用眉粉畫眼線),HR睫毛膏,YSL的唇釉,還有Jo Malone的香水。


Lime Basil & Mandarin是我最愛的summer scent,30ml很好攜帶
畫出來就大概這樣子,我不敢說這樣的妝是完美的,鼻翼還有點小卡粉,畢竟工具有限,但收貨有餘了。
(好久之前的照片了,Summer 2014)

看上去好像沒有很多東西,但其實還蠻重的,帶這樣對我來說就很足夠了。當然每個人的習慣都不一樣,可是去旅行,尤其是當背包客,都會想着能省一罐就一罐,化妝品我倒是可以忍受不夠再買,但基本的保養品是必須的,畢竟到陌生的環境皮膚很容易過敏或不適應。請謹記,不一定女為悅己者容,但女為自己容是必須的。



祝閣下旅途愉快

Monday, February 1, 2016

美妝|YES! Lorac Pro Palettes!



我必須說,這兩個palette都是我屎忽痕才買。要三種顏色的contour幹嘛,啞色的highlight又用來幹嘛,Naked Palette已經塵封很久沒用了因為新買了一堆有的沒的,多一個十六色的eyeshadow palette又用來幹什麼嘛???

雖然如此,幸好我買了!!! 

兩個palette都是從instagram找代購的,價錢為@HKD320左右。Eyeshadow palette必定是我的Best Buy of the Year!自從買了之後每天都在用!

原本打算帶去台灣做first impression的記錄,殊不知酒店的燈光真的太不適合拍照了,所以這篇先略略說一下用後感,遲一點會補上swatches跟眼妝之類的(反正就多點圖就對了)。


左邊的是Contour Palette,附送一枝扁身的synthetic contour brush;右邊的是大名鼎鼎的Original Pro Palette,還有一支迷你版的eyeshadow primer (5ml)。


眼影其實也好像不用多說了,幾乎是各大歐美beauty guru的最愛。我用了大概五次,每次都有用primer打底,完全不會crease不褪色。好處是非常顯色,壞處也是非常顯色。淡妝小妹妹或許會比較喜歡日系眼影之類的。除了顯色,還容易blend兼blend得好很靚。有人說它比較飛粉,好像也是,but I don't care。總之,完美ko Urban Decay,可以無Tom Ford,但不能沒有Lorac


Contour palette好像較少亞洲人在討論,畢竟我們沒有外國美女們那麼熱衷Kardashian般的sculpting(也很難做到)。其實原本是想買Kat Von D那盒Shade+Light的,但真的頗難在香港買到,除非剛好有Sephora代購,所以買眼影就順便買了這盤。顏色方面我覺得是實用的-我喜歡把beige掃在眼球對下的蘋果肌,yellow那色對於我來講則有點太深,所以我會混點beige用來set眼底的concealer,唯一帶珠光的shimmer是非常非常非常淡的粉紅色cool tone的highligher,是偏高調的,重點放在鼻樑,顴骨,唇珠和下巴都好看。



Light contour用來打鼻影非常剛好,Medium contour就像一般bronzer般可以當面部的修容,兩者的顏色分別跟Too Faced的Milk Chocolate和Chocolate Soleil Bronzer幾乎是一模一樣,Deep contour配合鬆粉掃,像M.A.C.的187/188,也是可以用在偏白像我的皮膚上的。三格contour都是啞色不帶閃粉珠光的,所以無論是做bronzer,自然或是強烈的修容都是可以的。我是所有顏色都會用得到,所以想contour like a pro是絕對可以考慮這盤。

Palette本身是一個非常好的產品,但那枝contour brush呢,除非是drag queen或者Kardashian,否則應該不會喜歡,因為毛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太太dense and stiff了,就是又密集又不夠柔軟。除了一次取粉太多之外,也不能鬆鬆的把粉blend開,只會把原本底妝推花,所以我只會極度輕手的沾一下,carve出顴骨對下凹的位置,再用自己的鬆粉掃或contour brush blend開。這枝大概就像Nars的Ita brush,但這枝真的很難做blending,雖然是送的,我原本還是對它有點期望的啊。

Contour blush,質素不錯但palette本身太pigmented,所以用這枝會容易contour得太重手。
作為contour brush,掃毛實在太密太實了

每個人的化妝習慣都不一樣,我是面圓圓一族,所以喜歡contour得重一點,鼻影也是。這是我用Lorac Pro Contour Palette的不專業face chart,純碎示範一下我怎樣運用這個palette

還有一個小bonus-兩個palette都是super silm的,非常適合帶去旅行啊

Stay tuned for more swatches and make up looks!